seven

约稿私聊,便宜好说话

二十年

(四)

 

    时间过得很快,夏去冬来,圣诞节就要到了。彼得导演总算没有在这个万家团员的日子里再压榨那些可怜的演员们,大方地放了一个星期的假。

    

    维果回家去陪伴他的儿子——亨利。

    

    维果刚到家,亨利就冲了过来,维果甚至来不及把行李放下,他只好半弯着腰搂着他的儿子,手上还松松将行李的拉杆曲在手指内。

   

    “嘿,嘿,儿子,你得先下来。”维果无奈地喊到,“我连行李都没有放下来。”

  

      “啊!不好意思,爸爸!我太兴奋了!”亨利放下手,他在维果身边忍不住叽叽喳喳,“爸爸!爸爸!你们拍地怎么样?!”

  

     “我想,或许还不错。”维果将行李放回房间,笑笑,“你可以去我那里看看,我有拍一些照片。”

   

     “耶!!!爸爸你最棒了!”亨利欢呼一声,冲维果亲了一口,就兴冲冲地去找照片。

 

       维果无奈,斜靠在门框边,低头看着他的儿子翻着他的行李箱。

 

        “爸爸,这个人是谁?他的头发好搞笑,我可不记得哪个《魔戒》里的角色有个莫西干脑袋的。”亨利举着一张照片,说道。

 

     “嗯……那是奥兰多,莱戈拉斯的饰演者。”维果听到“莫西干脑袋”就不由自主地笑了,他的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个少年一般,他冲着自己嚷嚷,仿佛在责怪自己将这张糗照拿给别人看。

  

     “莱戈拉斯?精灵王子?!!”亨利震惊,“莱戈拉斯什么时候成了莫西干头了,这也太可怕了,爸爸!”

  

     “当然不是,亨利。”维果弯头,“那不过是为了更好地套上假发。我想你应该看看他的剧照,真是个精灵。”

  

     “我看到了,爸爸。”亨利举着另外一张照片,“是的,很像。”

 

       亨利看看剩下的照片,有些遗憾:“爸爸,只有这么多吗?”

  

      “还有一些,不过我没有带回来,我把它们都贴在了化妆车里,或许下次你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

     

  “真的吗?!爸爸!!太棒了!”亨利开心地冲进维果的怀里。

  

     (五)

  

    这一次去到新西兰,亨利也跟着一起去了。

 

     他和奥兰多很玩得来。两人总是趁拍戏间的空档,一起玩些什么小游戏。

  

    奥兰多总有种吸引人的特质。

 

     晚上,维果和亨利一起回到旅馆,一路上亨利一直在说个不停,讲的全与奥兰多有关。

  

    维果只能无奈地听了一路,他总是好性子,愿意纵容着他们。

     (六)

   

  奥兰多和维果的化妆车总令人很好奇。

 

    奥兰多总是得意洋洋地称 那是他和维果的秘密车厢,勾起别人的好奇心,却又不允许别人上去看,有点幼稚却又纯真得可爱。


·卡了卡了,我真是个废材了。其实我本来是为了写刀子的,但是转念一想,我之所以写这篇《二十年》是为了圆我对于vo的遗憾,而不是对于我已经知道的遗憾再划上深刻的一刀。比起二十年后的现在,viggo和Orlando都有了各自的生活,我还是更愿意回溯二十年前他们在新西兰的经历。我还是再找些访谈,写成小剧场的形式,放在这个合集里吧。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