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约稿私聊,便宜好说话

夹在红黑之间的港黑干部(二十五)

及川凛收拾好一切下来的时候,心情还很好。他乐滋滋地回到琴酒的车上,身上已经换了一套新的衣服。青年挤在驾驶座中间,对着后视镜打理自己的头发。


“琴酒,你有没有去味剂啊?”及川凛闻到自己身上隐隐散发着的血腥味,忍不住皱眉。


“没有。”琴酒略略抬眸看了青年一眼,对他的“娇气”要求不置可否。


“真是的……”及川凛气馁地躺下来,瘫在在后座上,“伏特加……算了,对你不抱有希望……怎么还不走啊?”


“我们还要要接人,是负责狙击的两位。”


“?”及川凛顶着头上大大的问号,“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做慈善了?让他们自己回去不就好了吗?”


及川凛的话音刚落,后座就被打开了。


一个中年人不客气地直接挤开躺在后座中间的及川凛,边挤边说着:“过去点,博摩尔,挡着我了。”


来人利落的寸头,额角有一道“X”字型的伤疤,眼睛是比较罕见的冰蓝色的模样,以前共事的时候,及川凛曾经嘲笑说那双眼睛倒是给他添加了不少柔和的色彩,让他显得没有那么粗鲁。


“卡慕(Camus),许久不见,你还是一如既往的野蛮……”及川凛懒懒开口,不情不愿地挪动了一下自己的位置。


“哈哈哈哈……”卡慕毫不在意对方的挖苦,大笑着进来,“这是属于我的魅力。”


“呕……”及川凛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拉开和对方的距离,可能是因为在天台趴着太久,来人身上一股尘土味,虽然比起自己身上的血腥味好不到哪里去,但是他不希望等到时候到达组织的训练基地,自己变成了血腥味和尘土味的混合体。


还有一个人。


那个进来的时候不像卡慕那样,惊天动地,而是如一阵柔和的风,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这辆保时捷的后座。中间挡着一个高大的卡慕,及川凛对于认识一个还没获得称号的新人没有兴趣,他靠在窗边,松松地玩着自己手里的黑曜石。


只是卡慕这家伙,似乎很喜欢做点多余的事情。前排两人,开车的伏特加边开车边悄悄竖起耳朵,副驾驶的琴酒神色掩藏在宽大的黑色帽子下,看不出任何想法。


“啊,绿川。”卡慕将自己身体往后靠,让诸伏景光能够看清楚靠在窗边的茶发青年的神情,“这就是博摩尔,你刚刚在狙击枪里的瞄准镜里应该看见过他了吧。这家伙,可不是一般人呢,和他一起出任务绝对是最轻松的了。就是有点小怪癖,不过你完全不用理会哈哈哈哈哈……对任务搭档是完全没有任何影响的!当然了,关键是你能完成最后的考核,活着和他做搭档啊哈哈哈哈哈……”


被念叨的茶发青年抬起眼皮,扫了一眼卡慕,有点不耐烦:“废话真多。”


但是……


那个新人??!!……


新人绿川光微微垂下眼,挡住了自己听到关于及川凛情报后汹涌的情绪,低声应道:“是。”好在他在这里本就不是多话的人。


及川凛看见作为预备组织成员的诸伏景光,差点绷不住自己的表情,他不敢让自己的行为有任何不同,生怕被其他人看出端倪。Hiro……怎么会在这里?如果hiro被安排进黑乌鸦进行卧底工作,那么zero也是吗?


真是的……这两个人就不知道这个组织有多么危险吗?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及川凛将黑曜石藏进口袋里,忍不住捏紧。他像是对新人没有任何好奇心,将头转向窗外,目光没有聚焦在任何实处上,只是虚虚地略过外面快速飞过的一切,思索着自己在接下来可能面对的一切。


这一次,他不想……再和好友为敌了……


回到训练基地后,琴酒说是让及川凛来考察一下新来组织成员的综合素质,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得到称号后的绿川光就是他的部下了。


及川凛难得没有吭声,目光打量了站在卡慕身后的诸伏景光,没什么温度点点头,“没有得到称号就已经在我这预备了吗?琴酒,你还真看好他啊。”


“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别多嘴。”琴酒抬抬下巴,示意诸伏景光去射击处给及川凛做展示。


作为警校同期,及川凛对于诸伏景光的实力再了解不过了。黑发猫眼青年冲这边微微点头,走向射击处,动作利落,放弹、瞄准、射击。



十环。


十环。


九环。


十环。


…………


………………



及川凛有点讶异扬眉,看来hiro在卧底培训中更加精进了自己的射击技术啊。


“怎么样?很不错吧!”卡慕拍着及川凛的肩膀笑道,“我可是很看好这个小子呢?”


“那你怎么不负责他的?”及川凛皱着眉避开对方还沾着尘土的手,往琴酒那挪了几步。


“BOSS的命令,没有办法啊?”那人毫不在意地笑,态度随意地就像这个即将获得代号的组织成员只是一个玩具。


诸伏景光的射击考核很成功,至少以及川凛的眼光来说是挑不出什么刺来。及川凛抱着胸站在一边,朝着琴酒问道:“可以,那么我先走了?”


“刚刚给你传了你们共同安全屋的地点,你带他去吧。”琴酒刚刚接了电话回来,按着手机打字。


腿边的手机很快传来振动。及川凛没有掏出手机查看,只是以自己平常的态度开口:“不是还有最后的考核吗?”


“考核通过。”琴酒墨绿色的眼睛不带着一点柔和的情感,他略过在一边显得有些阴郁的及川凛,毕竟那家伙一直都是性情不定,直勾勾盯着那个上挑蓝色猫眼的青年,“你的代号,苏格兰威士忌。”


显然,刚刚来的电话是组织BOSS的。


“是。”


及川凛率先离开,冷冷地丢下一句话:“走吧,苏格兰。”


诸伏景光立马跟上自己同期的步伐。


“这家伙是怎么了?”卡慕看着青年大步朝前的身影,“突然就和吃了炸药一样。”


琴酒冷笑一声,难得好心情解释道:“被硬塞了一个新人,吃瘪了。”


“也对。”卡慕笑着说,“毕竟他独来独往惯了,也不知道BOSS怎么会想给他塞人。当初和他同事的时候,可难受死我了。”


及川凛不确定周围是不是还有人在监视着自己,一直保持着静默,直到走到自己的车旁,才拿起手机扫了一眼琴酒发来的安全屋地址。


“你开车。米花町7丁目20番地,走吧。”说着,自己一把拉开副驾驶座的门,也不顾对方的反应直接坐了进去。


诸伏景光也保持着一个新人下属应尽的职责,什么都不问,只是合格地完成及川凛下达的每一个要求。


这辆是及川凛自己常年停在组织训练基地的车,买的时候考虑到曾经来自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的建议,是一辆黑色的马自达。及川凛关上车窗,这辆车的窗户被自己贴过膜,是单面可视的。在远离基地后,及川凛才打开副驾驶上的信号屏蔽器,趁现在离目的地还有好远一段距离,转头问正在专心开车的诸伏景光:“好了。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诸伏景光几乎是一瞬间捏紧了方向盘,他刚刚开车的时候一直想,或许这其实不是及川凛呢?毕竟Rin的眼睛是浅绿色的,不是这种像干涸了的鲜血的颜色。他觉得自己的思绪有点紊乱,喉咙干涩,面对好友如此坦然的态度一时间竟然不知道问什么。事实上,他有想过对方也是在执行卧底任务。


但是关键是他和组织有代号的成员都太熟悉了,熟悉到,不可能是近期才认识的。自己与及川凛同时毕业,那么进行的卧底培训也应该是差不多时间的,他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组织刷存在感。诸伏景光抿着唇,用力到都有点发白,他思索着该怎么从身边的人套话。


“怎么了?”及川凛看着诸伏景光略有紧张的模样,食指搭在窗沿,一下又一下地敲打着。


不。诸伏景光内心一凛,对方不一定是自己的同期。自己最后的核查检验并没有成功开展,难道自己的最终核查是这个人吗?也不对,如果这个和及川凛有着同一张脸的及川凛是最后检验的话,那么自己的身份一定是被暴露了,不可能还能安安稳稳地坐在这里开车。


诸伏景光担心自己长时间的沉默会引起对方的疑心,于是挂起一抹笑打起太极:“因为我并不知道想问什么,也不知道……你想让我问什么。”


及川凛:?


青年无奈笑了,他不知道刚刚沉默的那段时间诸伏景光自己脑补了什么恐怖的东西,他紧紧抿着的唇甚至都开始发白,不会把自己的询问当做来自组织的试探了吧。及川凛可没有自己幼驯染打谜语的坏习惯,他一向不喜欢和自己人之间有秘密,这样的效率太不高了,这不符合自己所信奉的。


虽然森先生的一些行为是及川凛所不能赞同的,但不得不说他对自己那几年的教导已经潜移默化地改变了自己。


自己一向追求利益最大化。


及川凛无奈叹气,思索了一下怎么才能快速证明自己的身份。


“喏。”及川凛从口袋里拿出自己黑曜石,双手合十,一朵黑曜石花出现手里,“这可不能送你,给你看看。这能让你相信我了吧。”


诸伏景光看见那熟悉的黑曜石时,手一抖,车子歪了个“S”型,“你真的……是Rin?”说是疑问句,其实已经肯定了面前青年的身份。


“啊……嗯,是啊,我是。”及川凛稍微想想,就能知道诸伏景光之前的忧虑,他斟酌着开口,“我是及川凛,hiro。放心吧,车上很安全。”


托及川凛的福,诸伏景光的脑子更混乱了。所以Rin是组织安插在警校的卧底?还是……还是有什么别的身份?他的这个同期似乎又神秘了起来,在警校时期和及川凛的相处的点点滴滴开始重新浮现在脑海中,青年某次自尽未果的画面霎时间清晰起来。

诸伏景光微微侧头,看了眼及川凛的眼睛,猩红色,很透亮,像是晶莹剔透的红宝石,一点也没有之前自己透过瞄准镜上的阴郁黑暗。


那时候Rin不让自己帮他,是因为眼睛吗?


及川凛看着仍旧沉默的同期,有点头疼地抓抓脑袋,力道之大,竟然一下子抓了几根下来,痛得他龇牙咧嘴。几根茶色的头发落在手心上,及川凛“呼”的全部吹到自己小垃圾袋里。


“其实,我在横滨的时候,是特务科的成员。”








ps.及川凛掉马了,又好像没掉马

哦豁,就怕剧透的我今天白天都不敢回你们昨天那章的评论,现在终于可以啦!!!嘿嘿嘿

评论(30)

热度(3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